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台灣護照。(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位蔡姓女子持中華民國護照前往聯合國歐洲總部參觀被拒,感嘆「中國在國際上加速緊縮了台灣的生存空間」。對此,北京《環球時報》19日發表評論稱,由於「一個中國」概念的深入,中華民國頒發的證件會在一些時候吃閉門羹,這就是現實。

《環球時報》是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報紙,職場英文單字 線上英文單字發音 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英文單字查詢軟體經常帶有鮮明民族主義色彩。這篇名為「聯合國不認台灣『護照』,這就是現實」的評論一開頭先指出,聯合國組織只承認成員國的護照,而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護照被聯合國工作人員拒認,從嚴格意義上說挺正查英文單字發音 日常生活英語會話 屏東英語會話一對一家教 高雄英語會話一對一家教常的。「台灣民眾應當有這方面的思想準備,不應該因其所持『護照』在某些場合『不管用』而生氣。」

評論認為,聯合國組織在只承認一個中國和方便台灣普通民眾之間做了兼顧,比如要求台灣參觀者同時出示帶有照片的駕照等。「然而可以想見,由於『一個中國』概念的深入,台灣『護照』以及『中華民國』頒發的其他證件還是會在一些時候吃閉門羹。」

「但這就是現實。」評論說,台灣在國際上不被承認,正經國家與它都沒有外交關係。台灣參加國際賽事,既不能打「台灣」的牌子,也不能打「中華民國」的牌子,而通常只能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台灣駐世界各國的辦事機構不能稱為使館或領館,只能叫「代表處」等。「走到國際上,台灣是不是國家一目了然。」

評論強調,隨著大陸日漸強大,用不著大陸示意,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會更自覺地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評論還表示,過去大陸孱弱,台灣有錢也有影響,國際法有時對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樣的時代也已結束,台灣要想保持自己奇怪的政治地位,付出相應的代價在所難免。有關的不愉快今後大概還會不時出現,說不定會越來越多。它們的確不是大陸刻意安排,而是兩岸問題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的自然反映。」

評論最後指出,蔡女沒能進入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參觀,本來挺值得同情的,但她所表現出對台灣作為「國家」的支持,讓人想到,她以後說不定還會碰更多的釘子,因為外界會體諒台灣民眾個體的遭遇,但沒人會吃「台獨」勢力給部分台灣民眾灌輸的那一套。

一陽指?段氏後代:點癱美軍教官

陸客赴日爆買央視:你甭管...

陸客無極限!騎李白笑抓貴妃奶

南京1912造型椅一坐變美腿!

曾蔭權涉貪案遭起訴:問心無愧

李白當馬騎!長假一放,古人遭殃

河南業務未達標跪爬到鮮血直流

上海再現「開關式過馬路」護行人

南京彩色凳男女穿熱褲配大長腿

玩17玩到分手,男怒公開女友個資

大陸法學教授稱「祖國是齊國」

大陸這些「女神系」翻譯好火紅

東華門夜市賣炸蜘蛛一隻要價400元

1000元超便查英文單字發音 兒童英文遊戲網站 兒童英文遊戲 kk音標 國小英文遊戲教學宜微整壯陽藥抹客臉



查英文單字發音 高中英文閱讀網站 英文閱讀網站 高中英文閱讀測驗試題商業英文寫作範例 英語會話教學影片 線上英語會話教學 出國常用英語會話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字典
    全站熱搜

    ykosnsje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